绑架圣诞老人

【喻黄】《你还记得吗,那爱的样子》

  *接上文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啊……好暖和……
         阳光透过树叶打在黄少天脸上。岁月改变了他的性格,消磨了他的热情,唯独他的容貌还是和五年前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后天的会议地点,H市国际会议中心——郑轩”
         真想给自己放个假啊,黄少天按下电源键,把手机装进衣兜里,像是决定了一般,走进了附近他常去的那家网吧。
         和往常一样,网吧里稀稀拉拉地坐着几位客人,黄少天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烂招看我砍死你砍死你,哇你还想躲啊你能躲掉吗接招吧!哎呦喂你这是什么走位,我去我没看错吧,十字斩,你是狂剑士还是魔剑士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媳妇儿你还是一如既往地闹腾啊,一口气说这么多脑袋都不缺氧。”男生拧开一瓶水递给女生,“来,喝口水歇一歇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也就你不嫌我话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饶有兴趣的看了看邻桌的情侣,男生揉了揉女生的头发,满眼宠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多大了,能不能稳重点,打算一辈子都这么吵闹下去吗?”至此以后,活泼的黄少天犹如跟着夜雨声烦一起淡出人们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你想了一晚上写出来的方案?思路乱七糟。” 从什么时候开始,鼓励和安慰,变成了不耐烦和责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明天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,打算怎么过啊?”黄少天凑到喻文州面前,满脸期待期待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明天我加班,你下了班就自己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加班比结婚纪念日还重要吗?”比我还重要吗?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别老说的这么轻松,你以为我不想吗?能不能懂点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之间变得这么冷淡。
          离开网吧,黄少天坐进车里,手机忽然震动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喂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了黄少,你出发了吗?明天到了H市魏老大说要请客啊!噢对,顺便咱们来pk一场啊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郑轩,就算退役这么久了照样虐的你喊爸爸”黄少天得意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嘿,口气还真不小啊”郑轩说完这句话忽然语气变得严肃了很多“黄少你真的打算和喻队分开了?想当年你们创业真可谓是一穷二白,如今公司走上正轨,这一路上你们吃了多少苦大家都了然于胸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能同苦怎么就不能同甘了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 这就是现实的样子。 能赚足够钱的事业,自己的房子,小资的生活,能自由支配的时间,都是他能离开的底气,自以为是的安全感……不就是,少了一个人吗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忙了一天了,明天起来给你做好吃的!”喻文州笑着捏了捏黄少天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会牢牢抓住你的手不放开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等我们有了钱,我带你去环游世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 等我们有了钱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等我们有了钱,却失去了我们的爱情。
          我想我们都错了,一直以来想要的东西,并不是这些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男方愿意放弃所有财产……”笔在纸上发出“沙沙” 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,在男方签字的横线上,喻文州迟迟下不去笔。
        过去的细枝末节在这一刻被放大,细想下来,他很久没听到黄少天爽朗的笑声了。心里如此空落,喻文州放下笔,手搭在眼皮上,颓然的靠在椅子上。 
        “下面播报一条新闻,京x路高速公路H市方向路段今日19点发生重大连环相撞事故,伤亡还在统计中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征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刚好这两天有个会要到H市,我等您忙完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少天!!”像是整个人被丢进深冬的湖里,刺骨的寒意瞬间遍布全身。
        喻文州一路跌跌撞撞冲到楼下,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……”黄少天显然愣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力度很大,嘞的他有些喘不过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颈窝边传来了喻文州的哭腔,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,手轻轻抚上他的背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少天,你还愿意做我的小太阳吗?
         荣幸至极。
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8)

热度(19)